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56233人角逐1031职位

2009年06月15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3日,56233名考生分赴山西省1879个考场,在山西省2009年公务员笔试考试中,激烈竞争1031个公务员岗位。录用平均比例为1∶55,最“热门”的职位要数省经委的“经济管理1”,招2人,报了两千多人,可谓“千里挑一”。
上午7时30分,在水西关街的太原十五中教学楼前,“2009年招录公务员考试考点”的红色条幅非常醒目。校门外,虽然距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已经聚集了许多准备应试的考生,有的正在抓紧时间翻看资料,有的正轻松地与亲友谈笑,有的则赶紧吃点早餐。

  大考小考统统参加

  中北大学应届毕业生小秦告诉记者,她刚参加完村官考试,在面试环节被刷了下来,更坚定了她考公务员的决心。她说:“虽然我已经考上了中北大学的研究生,但还是想尝试考村官、考公务员,要是考上公务员我就不读研究生了,一则研究生是自费,二则毕业出来还得找工作,当然不如公务员稳定。”

  在考点外,有不少考生都表示,在读研究生和考公务员、考村官上,他们会选择后者。“如今有好多毕业生,只要是考试他们就参加,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多数人不愿意再去读研究生。”一位考生说。

  工作之余赶考公务员

  众多考生中,有一位拿行李包、在一边啃面包的男考生非常特别,在与他的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位姓梁的考生目前在北京一所学校任体育老师,刚刚才下火车,就要上考场。“去年毕业后,我第一次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但因为不到一分之差,我没能进入面试。今年我准备继续备战,在外面打拼太不容易了,毕竟这是一份福利待遇高还相对稳定的工作。”小梁说,因为他周一还要上班,所以他已经买好了13日晚上回北京的车票。

  求稳定,他们纷纷一试身手

  记者了解到,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员当中,应届毕业生所占的比例最多,他们当中有的已经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岗位,有的已经参加了村官面试,有的则就抓住了考公务员这一根救命稻草。一位行政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说,报考公务员与自己的专业对口,而且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他一心瞄准公务员考试,甚至为此放弃了考研、出国等其他选择,如果今年考不上,明年还会再考。据了解,像他这样执著的毕业生不在少数。

  在许多大学生和他们的父母眼里,公务员工资稳步提高,同时还有完善的社会保障和较好的福利待遇,确实是最佳的选择。陪女儿参加考试的王女士说:“当公务员多体面,为了让女儿一心考试,我专门从老家赶来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来源: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