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救援现场安全问题严峻 有发生泥石流可能

2009年06月15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5分报道,重庆武隆垮塌现场救援自14号以来鸡尾山危岩的残留体发生了变化,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刘湛。

  记者:我现在在海拔1120米新开钻的第五口钻井平台上,从这里往下看五六百米的地方有4台挖掘机清理滑坡留下的巨石,尽管钻井打孔和现场挖掘仍24小时不间断的推进,现在依然没有找到矿井巷道的位置,我问了一下第五口井指挥的周总指挥,他说现在钻井的深度已经接近200米,但是依然没有找到巷道的位置,所以抢险救援是没有进展。


  中国之声:我们也感觉到了在这个救援当中面临的安全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昨天重庆市市长也说头顶的危岩随时都有可能崩塌下来,刚才我们的报道也说了,在抢险当中发生了局部垮塌,给我们具体的介绍一下?

  记者:据我了解昨天的垮塌没有伤到人,6次的垮塌反应了我们的抢险是非常危险的。对危岩和滑坡进行了综合的分析和岩判,目前抢险施救工作面临的安全危险是十分严重的,鸡尾山体垮塌之后后面的被拉裂局部宽度达到8—10米,深达到30米,潜在滑坡体大约是63.5万立方米。目前重庆已经进入了主汛期,今天我看了一下天气,已经有开始转阴的迹象,显的很闷热,有30多度,下雨的迹象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潜在滑坡体一旦失稳的话将连原来的滑坡山体112万立方米全部下滑,高差为80—100米,对下面抢险救援的工作构成了极大的危险。在滑坡前岩残留了4块危石,有1万立方米,一下雨就下滑,对现场的救援构成了危险,垮塌的危机体也存在局部滑动或者是泥石流的可能。

  中国之声:据你报道一个是本身的困难,一个是外围的恶劣环境,再一个是天气,面对这些困难相关部门采取了什么新的措施?

  记者: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要求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措施,对山上的危岩和滑体实施24小时监测,结合救援施工各个作业面的实施方案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措施,一旦发现险情要迅速撤离,避免发生新伤亡。同时对堰塞湖实施测水位,对各项工作做了充分的研究和部署,切实消除堰塞湖的隐患,保证上下游的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