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偷失手被抓丢面子 19岁少年遭报复当街被砍死

2009年06月1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抓住盗窃自行车的小偷,他们没有报警,而是扣住小偷,让小偷的女友送来200元“私了”。这让小偷觉得很没面子,于是纠集了几名同伙杀了个回马枪,把刚参加完高考的19岁安溪少年廖某当街捅死。昨日,厦门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起6月12日发生在思明区升平路的血案,已有一名嫌犯落网。


  少年被砍死在街头

  前日清晨5时许,厦门市思明区升平路第一医院中华社区门诊部门口,突然传出一阵嘈杂的打闹声,四五个男子围着一个小伙子拳打脚踢,其中一人拿着匕首连刺了小伙子数刀,随后逃之夭夭。接警后,思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调查。经120现场确认,被害人廖某已经死亡。

  案发后,思明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调取案发地的监控录像,专案组锁定一伙盗窃自行车的男子有重大嫌疑。当晚7时许,民警在湖里区钟宅社区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许广海(男,1960年9月出生,哈尔滨人)和范某(另一嫌犯赵某的女友)。

  死者曾抓小偷“私了”

  许广海和范某被抓后,这起故意伤害案的前因后果浮出水面。

  受害人廖某是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后,他和几名安溪老乡买了一辆三轮车凌晨到厦门中山路卖烧烤。

  案发前些日子,廖某停在巷子里的三轮车被一个小偷团伙“惦记”上。第一次,小偷赵某(东北人,1967年出生)来偷时被廖某发现,赵某落荒而逃。第二次,赵某又来偷自行车,刚把车锁撬坏,就被廖某和几个老乡抓个正着。

  据思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徐荣标介绍,廖某和几个老乡抓住小偷后,没有直接把他扭送公安机关,而是让小偷拿200元私了。当时赵某身上没多少钱,廖某等人便让赵某打电话给女友范某送钱来赎人。拿到钱后,廖某等人没报警就把小偷给放了。

  小偷结伙上门报复

  自行车没偷成却赔了200元,赵某觉到这件事在“业界”很没面子。12日凌晨4点半左右,赵某纠集了四五个老乡,来到廖某的暂住处思明区惠通巷寻仇。他们用铁棍撬开房门,对出租房内的人员一阵殴打,混乱中廖某的手臂被划伤。

  在此过程中,有邻居报警,小偷们马上逃离了。随后,民警将廖某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范某也被警方传唤到派出所。

  12日凌晨5时许,廖某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准备到思明区升平路第一医院中华社区门诊部包扎伤口,不巧路上再次遇见赵某这伙人,对方挥动手里的匕首和铁棒,将廖某团团围住殴打,赵某拿匕首连刺廖某数刀,致廖某倒在血泊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广海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江荣义 曾晓航 刘伟)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