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居民因家中“四害”猖狂肆虐 急寻灭蚊灭鼠高手

2009年06月15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吴可 长沙报道

  “救命啊,老鼠都爬到腿上来了。”电话那头,读者张女士恐惧的声音传来。近日,本报接到的大多数热线均是街坊们的求救,称家中“四害”肆虐,已无法忍受。根据记者调查,其中受害最深的有以下两处地点,现将特征陈列如下,供有意加入“灭四害别动队”者初试牛刀。

  地点一

  书院路杏花园16号

  背景:两栋3层老式楼房坐落于地势低洼的树丛中,筒子楼风格,墙壁老旧灰暗。四周山坡上建有其他楼房,致16号背光。街坊们说,这两栋楼均建于1970年代,属于某车队宿舍,现有数百户居民。

  问题:两栋老式楼房间有个排污沟,但住户爱往沟里扔垃圾,附近房屋的排水口甚至厕所排污口都开在排污沟上方,导致排污沟堵塞。粪便、烂水果、剩饭剩菜等发出难闻的异味,吸引“四害”前来“捧场”。每逢下雨,污水流满街,老鼠排队串。

  “四害”特点:“四害”均有,有5个特点:1.数目巨大;2.有组织纪律和严格的作息时间;3.生命力顽强;4.作战勇猛;5.异常凶狠。

  街坊张大妈说:“这里的老鼠一出动就排队走,大的有一尺长。口味杂,我以前在楼下养鸡鸭,被咬死过几只。它们有时会进屋啃你的手,吓死人。”

  征求:灭鼠高手,有丰富斗鼠经验,随身携带自创武器者佳。

  地点二

  南湖路长坡6栋及附近幼儿园

  背景:楼房及幼儿园位于社区深处树荫下。6栋与幼儿园中间隔着一口化粪池,一米见方,无盖。化粪池与幼儿园及107房只有不到5米距离。

  问题:每每下雨,化粪池粪水溢出,恶臭袭击幼儿园数百幼儿及6栋居民,同时带来一片片蚊子苍蝇。居民无法开窗。

  “四害”特点:蚊子苍蝇为主,每到下雨,成片出现,所到之处,居民身上无完好皮肤。杀之不尽,楼下化粪池为蚊子苍蝇的生成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

  征求:灭蚊高手,懂管道疏通者为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