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科院:中国城镇人口二00八年末为6.07亿(图)

2009年06月15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08年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推算结果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我国城镇人口超过6亿,城镇人口比重继续提高,但人口城镇化速度减缓。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天上午发布的《城市蓝皮书》中透露,截至二00八年末,中国城镇人口突破六亿大关,达到六点零七亿人,城镇化率为百分之四十五点七。

  据介绍,至二00年末,中国形成建制城市六百五十五个,其中百万人口以上特大城市一百一十八个,超大城市三十九个。

  蓝皮书副主编、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单菁菁博士称,中国城镇化发展近年来呈现加速态势,与二000年相比,中国城镇人口增加了一点四八亿,城镇化率提高了九点四六个百分点。


  单菁菁所代表的课题组认为,中国城市经济二00八年受国内外各种因素的叠加影响进入调整期,城市社会发展临严峻挑战,五大保险参保人数显著增加。

  二00八年,中国城市环境有所好转,全国环保重点城市优良天气天数比例达百分之九十点五,比上年提高一个百分点。城市声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平均达标率百分之八十以上,但城市内湖水富营养化现象比较严重。

  中国城市建设投资二00八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比上年提高零点三个百分点。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不断上升,比上年提高零点四个百分点。

  蓝皮书称,中国政府已启动四万亿刺激经济投资计划,其中相当大一部分将投入城市化建设,投资规模及投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可以预见,大规模的投资建设及产业振兴计划将开启中国新一轮城市化浪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