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恩奶粉遭消费者索赔 百分百进口奶源有分水岭

2009年06月15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0%进口奶源,三聚氰胺却超标百倍?“施恩”品牌奶粉日前遭一名北京消费者质疑和索赔。针对连日来有报道对于该品牌奶粉的安全性和奶源等问题的质疑,该公司高层昨日在广州召开信息沟通会,向媒体通报事件进展。


  施恩昨日确认,卷入超标事件的产品生产日期是2008年3月17日。

  “公司并没有宣传去年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奶源是100%进口,这个日期前国家并没有三聚氰胺限量值标准。”施恩的北区销售总监段庚惠表示,希望消费者可以提供由国家正规医院出具的由于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施恩产品所给孩子造成伤害的证明材料。

  施恩工程师佟成付昨日说,去年9月14日以前施恩婴幼儿奶粉是有使用山西产牛奶。之后为了控制产品的质量安全,公司决定停止使用国产奶源(即鲜牛奶),而用进口全脂奶粉取代。今年1月,施恩起用了新包装,外观标示“100%进口奶源”,以和旧产品区别。

  “目前市面上也有9月14日后生产的合格的老包装产品,但更多的是新包装产品。”

  据介绍,目前施恩奶粉生产过程是:施恩和山西雅士利公司签订了委托加工合同,进口的奶源在山西混成基粉运回广州的施恩公司添加DHA等营养物质后包装上市。

  之前,市质监局就对这次的施恩事件进行过回应。昨日,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李红兵再次表示,施恩公司9月14日以后的产品中并未发现三聚氰胺。

  但市质监局并没有就去年9月14日前生产的产品质量状况作出评论。

  6月10日,中国乳制品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问题奶粉”漏报的患者现在还能补报,并且可以通过当地的相关机构办理赔偿事宜。

  新闻回放:

  6月9日,一名北京家长声称,他的孩子从2006年9月开始食用“施恩婴幼儿配方奶粉”,之后孩子发现有“点状结石”。今年3月他拿着去年吃剩下的奶粉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其中2008年3月17日生产的“施恩牌幼儿配方奶粉(第三段)”三聚氰胺含量超标100多倍。(记者刘俊、何颖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