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组织强调目前全球流感疫情严重程度为中等

2009年06月15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5分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目前掌握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科学证据和疫情对各国医疗卫生系统和各国经济的影响,全球疫情的严重程度应该为中等,现阶段不应采取限制旅行的措施,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刘天思。


  中国之声: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最新的确诊病例数?

  记者:卫生部昨晚通告6月13号18点到6月14日22点,我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31例,四川10例,福建、北京、广东各报告4例,湖北报告3例,浙江2例,湖南、山东、上海、云南各地报告1例,截止目前,我国内地一共报告19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之声:报告的确诊病例数是持续增加的,这种状况下,为什么世界卫生组织说全球流感疫情的严重程度为中等呢?

  记者:是这样的,自6月11号宣布将全球的流感疫情级别提升到第6级之后,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各种途径反复强调,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6级评定体系主要是根据病毒的地域传播范围评估的,不涉及疫情的严重程度。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也重申,宣布流感大流行并不是致死率有了显著的提高,同时还解释说,评估为中等的理由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住院或者是接受医治就可以自愈。其次,尽管个别地区和机构流感的重症率比较高,但是全球总体的重症率和普通季节性流感的重症率水平是相当的。另外,目前除个别地方之外,绝大多数国家和医院卫生保健体制都有能力应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就医需要,所以基于这些原因,世卫组织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程度为中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