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坝”软件存漏洞 5000万用户可能遭黑客攻击

2009年06月15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国外研究人员发现,“绿坝——花季护航”软件存在安全漏洞。黑客可利用该漏洞,以“网页挂马”的方式传播病毒,中毒电脑将存在严重泄密或被黑客远程控制的危险。

  研究人员发现,该漏洞存在于“绿坝”过滤功能中,在开启绿坝过滤功能后,打开经过特别设置的网页,可以导致“绿坝”软件相关模块缓冲区出现漏洞。
据介绍,目前通过各种途径安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用户已有5000万,这意味着至少5000万用户可能被黑客攻击。

  江民反病毒专家研究后表示,“绿坝——花季护航”确实存在上述漏洞,建议“绿坝”软件开发者能够尽快拿出补丁程序。在补丁出来之前,用户可以暂停使用“绿坝”的过滤功能。江民科技将密切关注漏洞被黑客利用情况,一旦监测发现有利用该漏洞的恶意代码出现,将第一时间加入到江民杀毒软件的病毒库中,最大程度地避免“绿坝”用户遭受病毒侵害。

  记者了解到,工业和信息产业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坝”软件,以阻击色情网站对少年儿童的不良影响。(记者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