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海军增驻海岛 纪念朝韩海战十周年

2009年06月15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8分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定于今天在延平岛举行韩朝在这一海域冲突10周年的纪念,有报道称韩国海军已经向韩国管辖的几个位于朝鲜半岛西侧的海岛增派兵力。
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中国之声:首先给我们回顾一下十年前的韩朝海域冲突是怎么回事?

  记者:这个海域主要是指百灵岛、大青岛、小青岛、延平岛、小延平岛,共称西海五岛,就是朝韩之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所在的地区,这个北方界线是由韩国单方面设定的,朝鲜一直没有承认。在1999年和2002年的时候,韩朝的海军舰艇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双方伤亡严重。根据韩国媒体韩联社的报道说,韩国海军在1995年北方界线附近的海域冲突中没有人员伤亡,韩国海军击沉了9艘朝鲜的船只,朝鲜方面估计还有数十名士兵的死亡。但在2002年同一个冲突当中有6名韩国的海军士兵死亡,韩国的士兵声明说,这次纪念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韩国海军的精神力量。他们发表了一个声明说,韩国海军在1999年冲突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先前调遣到北方界线附近的海域“尹永夏号”反舰导弹箭在今年的活动中第一次对外亮相,“尹永夏号”排水量440吨,属于轻型的支援类舰艇,之所以叫“尹永夏号”是为了纪念2002年冲突中阵亡的韩国士兵尹永夏,包括1999年所有参与冲突的所有韩国士兵。

  中国之声:好像当年的冲突至今仍然没有完全消散,韩国增派兵力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说,韩国增派的目的地包括延平岛和白灵岛,增援超过600人,韩国海军声明部分引述了几天发表讲话的内容,内容当中说要做好准备,一旦敌人试图发起侵略,立即切断敌人的双手,类似这样的冲突很有可能再发生。因为朝鲜今年来多次威胁要在这个地方可能发生武装冲突,现在也有消息人士透露说,朝鲜近来也是进一步增加了进攻性的演习,海军和空军联合射击的训练也更加的密集。

  中国之声:可以说朝鲜现在的强硬反应已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启程访问美国,将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这两个国家对朝鲜的核试验问题都非常关心,你觉得这一次他们的正式会晤,会对朝鲜半岛的局势有什么影响呢?

  记者:我们知道他们这次讨论的主要议题肯定是韩美关系和朝核问题这两个重点,韩美关系可能是进一步加强韩美的同盟关系,从朝鲜半岛扩大到东北亚甚至全世界的范围,可能要发表一个宣言,涉及扩张的内容,主要当同盟国受到攻击的时候,美国以动用核保护伞及常规的武器战斗力的手段帮其解决威胁,从而使韩美成为综合的防卫同盟,加强了他们之间的同盟的关系。

  另一方面,朝核问题的对朝政策肯定也是要讨论,我们知道朝鲜对于联合国1874号决议的反应也是比较强硬的,面对朝鲜这么强烈的反映,韩美双方肯定要讨论有什么样的合作机制来应对。对于朝鲜方面,目前可以说受到国际社会很大的压力,联合国的决议也有,在这个时候,朝鲜一直想和美国直接交流,直接对话,这个时候李明博访美,韩国和美国关系进一步紧密,可能对朝鲜有一定的刺激,也不排除朝韩关系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