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第一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15日正式投产

2009年06月15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从北京科兴公司获悉,甲型H1N1流感疫苗种子批制备工作已顺利完成,15日第一批疫苗正式投产,首批疫苗有望于7月底生产出来。

  6月8日企业从世卫组织获得的毒株是重配毒株原始种子,量比较少,不能满足批量生产疫苗,因此必须对其进行稀释,然后扩增培养,制备病毒种子批,这一过程需要七八天时间。
单批疫苗生产还需经历病毒接种、病毒培养、病毒灭活、纯化、配比、分包装及批签发等步骤才能最终投入使用。

  按照相关规定,具备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在获得毒种后可以立即启动疫苗的生产,不需要再做新药临床研究。不过在首批产品完成批签发后,企业还会开展产品上市后的临床研究,以进一步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使用剂量。

  据北京科兴有关人员介绍,为能在短时间内生产出尽量多的疫苗,保护更多的人免受流感大流行的威胁,北京科兴决定联合其他流感疫苗生产厂家合作生产,将自2004年以来在大流行流感疫苗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合作伙伴共享。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