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颁布卫生紧急法令应对甲流感

2009年06月15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昨天颁布卫生紧急法令,以应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这个南美国家的传播,法令授权卫生部特殊的职能关照被病毒感染的病人。

  根据法令有关卫生当局可以购买药品和必要的材料治疗这种传染病,而不必经过招标的过程。
智利传染病部门的负责人贡萨莱斯说,政府签署卫生紧急法令的目的是使获得药品和必要的材料的过程灵活,以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目前智利已有2300多个病例。智利卫生部注意整个卫生网络的培训工作,使人们能够得到适当的治疗,分发抗病毒的药品,加强与重建重病患者的治疗网络有关的活动。卫生机构与学校和劳工部一起工作,向人们传授防病知识。

  至今智利已经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335人,死亡2例,两者都是南美洲最多的。根据总统签署的法令,在很特殊的情况下,国家将负担健康灾害保险不能达到的部分。到现在甲型H1N1流感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地区和南部,5至19岁的青少年受感染最多。专家指出,今后几天感染人数可能超过1万人,特别是在南半球冬季开始以后。智利已经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提供50万剂搞病毒药品,国内现有95万剂。(管彦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