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巴黎航展6大关键词

2009年06月15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黎航展于6月15日到21日在巴黎市郊的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航展之一,它被视为航天航空业发展的风向标,受到业内人士和飞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百年

  1909年,首届巴黎航展在法国首都巴黎的大皇宫拉开帷幕,展品有300余种,主要是各式各样的气球和小型飞行器。
100年的时间匆匆而过,巴黎航展如今已成为世界各国军、民用飞机制造、全球卫星发射、行业专用配件生产等部门展示自己的重要平台,并与英国范堡罗航展、新加坡航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航展。为纪念百岁生日,主办方把阿拉伯数字“100”以写意的形式画在本届航展的宣传海报上,宛如飞机在空中盘旋拖出的一道轨迹。

  危机

  2008年,一场始料未及的金融危机汹涌而来,导致民航业受到严重冲击。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计,与2008年相比,今年世界航空客运需求将下降8%,货运需求将下降17%,全球航空运输业今年将亏损约90亿美元。面对危机,各家企业都是如履薄冰,大公司只求保住现有订单,再无奢求,而一些小公司则连生存都出现了问题。在一片惨淡的市场中,本届航展可谓“生不逢时”,“这届航展不会有什么订单”,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首席执行官加卢瓦这样表示。

  空难

  本月初,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不少人已开始对飞机本身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其中,A330客机上的“问题”航速测量仪更成为众人指责的焦点。正如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所说,金融危机和空难给航展蒙上了阴影。

  竞争

  巴黎航展不仅是高新技术和产品的大比拼,也是对市场的大争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波音与空客两家公司的竞争。虽然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两家公司的订单大大缩水,但双方显然不愿放过这个宣传造势的好机会。按照往届巴黎航展的经验,占据“主场优势”的空客通常都会略胜一筹。不过,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14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两家公司的高层在竞争的问题上已日趋理性。

  环保

  和汽车市场一样,时下的航空业也刮起了“环保”旋风,“节能减噪”成为飞机制造商们追求的目标。而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各家航空公司纷纷压缩开支,能省则省,并对机型配置、飞行路线和运输量做了适当调整。可以预期,省油、环保的飞机及其相关设备可能会在此次巴黎航展上大受欢迎。

  表演

  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在波音和空客等大公司为争夺订单而煞费苦心之时,观众们所关心的却是航展上亮相的新型飞机和每年例行的飞行表演。今年,除了例行的飞行展示,法国“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8架阿尔法喷气战机将于20日和21日两天为公众奉献精彩的“空中芭蕾”,以此纪念法国空军成立75周年。

  1

  1

   第48届巴黎国际航展在危机中开幕

  第48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15日在巴黎北郊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法国总理菲永到场为巴黎航展揭幕。

  自1909年首届巴黎航展举办以来,这一航空航天界的盛会至今已走过100年的历程。本届航展将展出150多种飞行器,其中既有空客A380和波音777等超大型民用客机,也有一系列新近推出的军用飞机,如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和奥地利西贝公司研发的Camcopter无人驾驶飞机等。

  菲永在航展主办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多家展馆,他还特意来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展位,向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和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中国企业参展的情况。

  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始创于1909年,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航空航天展会,也是目前世界上影响最大的航空航天专业展会之一。据主办方估计,今年将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和组织参展。此外,航展还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参与,其所占比例达到70%,堪称历届之最。

  本届巴黎航展为期7天,前4天只面向业内人士和媒体,随后将面向大众开放,预计参观总人数将达到30万人,与上届基本持平。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对航空业造成的严重打击,本届航展的订单数额可能会大幅下降。

  2

  2(来源:新华社编辑: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