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支持率狂跌至危险地带 日首相麻生表示责任在己

2009年06月15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朱沿华)十五日晚间,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东京针对多个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内阁支持率暴跌的事实表示,导致目前局面的责任全在自己,“今后除了切实执行政策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日本第三大报《每日新闻》十五日公布的舆调结果显示,麻生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月下降五个百分点,跌至百分之十九。
而在日本第一大通讯社共同社同天公布的舆调结果中,这一数字仅为百分之十七点五,比上月减少了八点七个百分点,内阁的不支持率则猛增十点四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七十点六。两个舆调均显示,麻生政权再次濒临崩溃边缘。

  共同社的舆调还显示,相对于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百分之三十八点五的政党支持率,执政党的自民党仅为百分之十九点八。在回答“谁适合当首相”的问题时,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选择了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选择麻生的受访者却仅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五。而在每日新闻的舆调结果中,民主党与自民党的支持率分别为百分之三十四和百分之二十,分别创下了两党的新高与新低。

  此间分析认为,麻生坚持日本邮政公司社长西川善文应当留任而导致欲罢免西川的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辞职一事是造成此次内阁支持率暴跌的主要原因。共同社的调查显示百分之七十五点五的受访者认为西川善文“应当辞职”,远高于认为其“应当留任”的百分之十七点二。每日新闻的调查也显示,百分之六十七的人不赞成麻生为力挺西川而更换总务大臣,更有百分之三十九的人表示对麻生的领导能力不报期待。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