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空军计划购买10架美制大型运输机

2009年06月15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5日报道,印度空军计划购买10架美制C-17大型运输机,以加强空中远程机动作战能力。

  据报道,印度空军新任司令奈克在巴黎航展15日开幕前对《印度战略防务》杂志说,经过对国外几种大型运输机进行仔细研究,印度空军已决定从美国购买10架C-17大型运输机。
一旦合同签订,印度空军有望在3年左右接收订购的运输机。

  印度空军现有大约100架俄制安-32老式运输机和10多架俄制伊尔-76大型运输机。奈克说,印度空军现有运输机基本上是在上世纪80年代采购的,需要新购的运输机进行替换。

  C-17运输机是美国空军现役主力运输机,一旦部署印度空军,将极大提高印度空军远程机动作战能力。这种运输机能够向4000公里远的地区运送72吨武器装备,或者空降102名全副武装的伞兵,还能够在简易机场起降。

  近年来,随着美国与印度军事关系的发展,印军开始逐渐增加对美制武器装备的采购。2007年初,印度海军购买了美国海军刚退役的一艘满载排水量达1.6万多吨的大型两栖战舰,成为印度海军仅次于航空母舰的第二艘大型战舰。

  (新华社孟买6月15日电/记者聂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