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再次大幅下降

2009年06月15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5日电(记者刘赞)日本媒体15日公布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日本麻生内阁的支持率再次出现大幅下降。

  共同社当天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为17.5%,比上月下降8.7个百分点,再次跌至20%以下;不支持率则上升10.4个百分点,高达70.6%。


  《每日新闻》网站当天公布的舆论调查结果还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下跌5个百分点,只有19%。此外,日本电视台和TBS电视台舆论调查的内阁支持率虽在20%以上,但跌幅分别达到9.4和7.5个百分点。

  此外,共同社和《每日新闻》的调查结果均显示,在下次众议院选举的投票意向上,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支持率约为执政党自民党的2倍;而在最适合担任首相的人选问题上,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的支持率已超过首相麻生太郎一倍多。

  由于与麻生在是否同意日本邮政株式会社社长西川善文留任问题上意见不一,总务大臣鸠山邦夫12日宣布辞职。对此,各项调查都显示,多数人不满意麻生对这一事件的处理,其中不满者比例最高达八成。共同社评论说,麻生希望通过让西川留任而显示自己接近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推进邮政民营化的改革路线,结果却对舆论导向作出了错误判断。

  《每日新闻》的调查中,“对首相领导能力不抱期待”居于不支持麻生内阁理由的首位。《每日新闻》就此分析说,邮政株式会社社长人选问题造成政府内混乱,使选民认为麻生领导能力不足,导致内阁支持率下降。

  今年3月份,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政治献金问题曝光,曾令原本低迷的麻生内阁支持率一度反弹,但上月小泽辞去代表职务并由鸠山由纪夫接任后,麻生内阁支持率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