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议长批日本国会通过领土问题法律修正案

2009年06月15日2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刘洋)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15日对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有关领土问题的法律修正案进行严词批评,认为这是日本对俄领土要求的升级。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会众议院11日通过一份有关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的法律修正案。
该修正案明确写入北方四岛为日本“固有领土”,并要求日本政府为早日实现“北方四岛的返还”作出最大限度的努力。

  米罗诺夫说,“南千岛群岛的领土问题根本不存在”,因为俄罗斯拥有对其不容置疑的主权。他说,鉴于俄日领导人将于7月份在八国峰会上会晤,日本众议院此举颇为不妥。

  米罗诺夫说,如果修正案反映的是日方原则立场,那事情性质就不同了。这一立场与苏日联合宣言等文件相冲突。

  所谓北方四岛,是指位于日本北海道东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原为日本领土,现处于俄罗斯控制之下。长期以来,日俄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日方认为,四岛是日本领土,俄罗斯应全部一并归还。如不解决四岛归属问题,日本就不会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俄方则强调,根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联合宣言》,俄罗斯只能归还部分领土,而前提是双方必须先签署和平条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