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培育出抗真菌和细菌转基因土豆

2009年06月16日0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姗姗):阿根廷科学家近日成功培育出一种转基因土豆,这种土豆能抵抗“土豆天敌”真菌和细菌的侵害,提高土豆的单位产量。同时,他们正在研究把这种技术推广到其它种类的农作物上,如果成功,将是对全球农业一项极大的贡献。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生物农业研究室的科学家用了5年的时间培育出了这种转基因土豆。科学家们改变了土豆基因组中的3组,使它能抵抗不同种类的病原体。该研究室主任亚历杭德罗·蒙塔贝利说当初他们研究的初衷就是通过改变土豆的基因来获得一种广泛的抗病菌的方法,现在他们做到了,同时也为把这种方法推广到其他农作物提供了理论支持。

  目前,阿根廷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把这种抗真菌和细菌的转基因方法引入到豆子和玉米的培植过程中。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全世界土豆种植面积约为3亿亩,总产量约3.15亿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