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合组织元首今日将签署《叶卡捷琳堡宣言》

2009年06月16日0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胡主席出访期间,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首场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备受关注

  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期间,中方代表团再次设立新闻中心,向中外媒体介绍中方的立场和主张。昨天(6月16日)晚上,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进行了首场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和商务部有关司局领导介绍了情况。

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华杰从叶卡捷琳堡发来的报道:

  今天(16日)上午和下午,叶卡捷琳堡这座横跨欧亚的城市,将吸引欧亚大陆乃至世界的目光——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这里如期召开。

  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上海合作组织的六个成员国——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将进一步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张霄介绍说:

  “本次叶卡捷琳堡峰会是在一个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和宗旨是要继续落实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深化成员国各领域的合作,联合应对像金融危机带来的新威胁、新挑战对成员国带来的不利影响,并且努力地构建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

  按照安排,当地时间今天(16日)中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叶卡捷琳堡宣言》等文件。

  “在这个宣言里,成员国将就当前重大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和其他重要问题阐述共同立场,鉴于成员国里既有中俄这样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同时,其他的中亚成员国都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他们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阐述的共同立场相信会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兴趣和关注,另外成员国还将就下一阶段上海合作组织对外交往方面做出重要的安排和决定。”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