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们能为甲型流感买份保险吗?

2009年06月16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6 01:2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卫生部6月4日晚通报,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不少买了保险的百姓开始关心起自己买的保单:甲型流感来了,保险能为我们做什么呢?

  6月12日,记者走访山西保监局、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等多家机构获悉,面对甲型H1N1流感,我省保险企业纷纷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被保险人一旦不幸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按合同约定获得人身保险、健康险赔付。

  甲型流感属于赔付范围

  记者从太平洋寿险山西分公司了解到,近日有投保了健康险的客户向该公司询问,如果不幸感染甲型H1N1流感,能否获得保险赔付?就此,山西保监局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回答。

  对于人身保险,目前一些产品承保了被保险人因疾病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责任,可为“身故”埋单。对于健康险中的医疗保险,若被保险人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住院或发生相应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应按照合同约定给予相应赔付。

  绿色通道加快理赔速度

  面对甲型H1N1流感,省内多家保险公司启动绿色通道,推出多项方便客户的举措。

  其中,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推出的绿色通道服务,特点是加快了理赔速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已购买公司人寿保险、医疗保险的客户,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如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接受治疗或不幸身故,可在提供完整理赔申请资料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给付保险金。

  而太平洋寿险山西分公司则提出,可先赔款后办手续,并且不限定就诊医院等级。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对可能出现的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造成的理赔,将特事特办。对已经确诊的,可根据合同约定预付赔款,后续再补办有关理赔手续。同时,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若被保险人不幸感染甲型H1N1流感需及时治疗,公司不限定就诊医院等级。

  市场推出首款甲型流感保险

  在启动绿色通道的同时,一些保险公司还专门推出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保险。如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的“甲型H1N1流感综合保险”产品,目前在长治市已有市民投保。在太原市,也有市民开始咨询。

  该公司意健险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保险产品由主险和附加疫区扩展保险共同组成。其中,主险责任涵盖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保障额度2万元至15万元不等。附加疫区扩展保险针对的是有前往境外疫区需要的客户,客户在到过境外疫区后出现感染,也将按照主险约定予以赔偿。同时,该保险等待期从常规产品的30天缩短为15天。

  不过,该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还是要尽量改变出行计划,避免到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出差旅行。如必须出行,购买一份保险不失为明智之举。

  本报记者 张巨峰 实习生 廖辉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