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扶好龙头促“双赢”——对宁武农村信用社支农惠民…

2009年06月16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6 01:2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近年来,宁武农村信用社在巩固原有“三千三百惠农工程”的基础上,按照省联社提出的“支农惠民行动计划”,狠抓“两大目标、七项工程”的实施。
在推进过程中,把扶持“基地建设工程”和“龙头带动工程”作为今年信贷工作的重头戏,认真抓落实,全面抓实施,扎实抓推进,收到了社企双赢的好效果。

  截至4月底,该社已累计投放各项贷款33181万元,净投放13130万元,同比增加10398万元。共支持农户16159户,中小企业168个,供销企业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从而使这些企业真正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带动工程、示范工程,助推了全县经济的发展。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六举措”,强化执行力。为把“支农惠民行动计划”真正落到实处,他们针对强化领导、制定方案、加大考核、落实责任、加强沟通、扩大宣传等方面实施“六举措”,强化执行力。

  扶龙头,当好主力军。该社根据宁武县农业经济基础弱、支柱产业(煤炭)长期处于关停状态的实际,优化信贷投向,加大信贷投入,努力把“支农惠民行动计划”做大做强。宁武县永兴粮油购销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集收购、销售、流通于一体的农副产品物流企业,60余辆工具车不仅常年服务于全县乡村,而且辐射到周边县市。今年该公司从河北莜麦基地调回优质种子2.5万公斤,每公斤赔款1.2元销售给种植户,同时免费为农民拉运各种化肥l00余吨,带动了60余户农民致富。宁武农信社还向该公司给予贷款150万元,帮助其扩大经营规模。如今该公司已成为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经营效益好的龙头企业,年实现利润70余万元。

  增投入,优化金融服务,银企共赢。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减轻企业和农民负担,实行贷款利率优惠,一年期执行7.5%,比国家规定的上浮利率低3.42个百分点,全年让利500万元。到4月底,该社已为10个龙头带动企业和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3569.9万元,安排就业人员3353人,带动农户1889户。

  张文德 张存娃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