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妇避雨时被雷电击伤 挂上锄头引来雷击

2009年06月16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农妇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农妇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锄头引雷 击伤农妇

  时间:昨日下午4时 地点:番禺大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田乃伟) 一道闪电过后,露出雨棚的锄头冒出“火花”,正坐在上面大笑的涂永素瞬间倒地。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番禺大石发生一起雷击事件,一名45岁的农妇避雨时不慎被雷电击伤,目前生命垂危。广州市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广州已进入夏季雷击高发期,市民要注意防雷安全。

  被雷电击伤的农妇名叫涂永素,重庆人,44岁。

目前正在武警番禺医院急诊科救治。

  记者在医院看到涂永素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整个人昏迷不醒。在旁边看护的家人忧心忡忡。医院急诊科主任廖建坤对记者说:“伤者雷击情况严重,在被雷击后心肌、大脑、心肺均受伤害,并且神智不清。在对其进行2个多小时急救后,伤者仍未脱险。”

  涂永素的儿子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从重庆来广州打工,“妈妈帮人种花,没想到在花棚遭到雷击”。

  据了解,事发地位于番禺石壁一花棚处,也就是涂永素平日工作的地方。事发时与涂永素一起工作的工友称,“当时我们正在锄地,忽然下起大雨,大家一起坐在花棚里面避雨。这个花棚是防雷的。涂永素就坐在门口,因为嫌凳子太矮,她就把锄头一头放在凳子上,加高后在凳子上坐下来,锄头的另一头伸出门外一米多,谁想到竟然把雷引来了。”

  “当时她正坐在门口大笑,一道闪电下来,我看见锄头亮了一下,好像电火花一样,她整个人就倒下去了。我急忙报警并通知她的家人。”回忆起涂永素遭雷击的瞬间,工友们仍心有余悸。

  事发后,广州气象部门随即前往现场调查,确定涂永素在避雨时被雷击。“那根锄头离她一米多,应该是这根锄头引雷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广州市已经进入夏季雷击高发期,昨天也发生一单雷击,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雷安全。”

  链接

  户外防雷 远离铁路铁栅栏

  1.一旦发生雷电时应迅速躲到有防雷设施的房屋里,切记不要躲在屋檐下。此外,禁止在铁栅栏、铁路、晾衣架、大树、亭子等附近躲避。

  2.除汽车外,洞穴、沟渠也是比较好的防护场所。如果在露天下,应蹲在离开孤立大树的高度的两倍距离之处。

  3.当感觉到电荷时,即头发竖起或皮肤颤动时,很可能是受到电击,要立即双脚并拢蹲下,全身尽量缩成一团。如果是多人在一起,千万不要因为害怕而相互手牵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