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托人领表参选国民党主席 曾永权停职避嫌

2009年06月16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马英九托人领表参选国民党主席

  袁飞

  昨日上午10点,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带着委托书、新台币200万元支票代表马英九到国民党中央党部领表,标志着国民党这家“百年老店”的掌门人换届进入倒计时。

  截至昨晚8点,只有马英九一人领表参选。不过,有意参选者今天还有一天时间到国民党中央党部领表。

  曾永权昨晚告诉CBN记者,此次马英九参选党主席意在推动更紧密的党政关系,实现更有效率的行政运作。“对台湾经济有利,对老百姓更有照顾。”

  据了解,马英九竞选办事处设在台北市信义路四段,昨天下午已开始运作。

  曾永权强调,他自己接任竞选党主席办事处总干事后,为维持党务中立,已向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请假,暂停国民党副主席职务。

  国民党副主席、秘书长吴敦义昨晚向CBN记者证实,目前只有马英九一人领取竞选表格,“自己作为党务主管不方便就此事发表评论。”

  国民党两位副主席的避嫌行为凸显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尽最大努力营造公正、平等的选举气氛。

  曾永权强调说,未来在竞选期间,所有的竞选活动将尽量安排在非上班时间进行,如果有一定得在上班时间参与的竞选活动时,也一定会依照相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曾永权表示,关于此次选举,马英九特别指示,务必落实公务与党务中立,而且必须做到守法、节约的原则,并依据国民党中央通过的选举办法及相关时程,进行所有选务活动。根据以上原则,竞选办事处将以党员联署方式,达到参党主席选举的最低门槛,不会刻意动员冲高联署人数;但为避免重复或无效联署的情形,联署目标将会稍高于最低门槛。

  而对于马英九当选后的施政期望,曾永权表示,马英九如能当选将会带来更加紧密的党政局面,并将积极推行党务改革。

  曾永权说,有114年历史的国民党改革永无止境,“外部环境在变,要得到更多的信赖,党必须改革,更加接近党员和民众,让他们提供更有价值的理念。将会让党、‘院’、‘府’结合得更紧密、更顺畅。”

  对于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后可能出现专权的担忧,曾永权回应说,这次不是权力扩张,而是让政务更顺畅,不会出现专权。

  台湾事务资深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岛内当务之急是国民党内部要团结。此次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很大原因是由于党内有不和谐因素,甚至出现“立法”部门表决“跑票”现象。

  上述分析人士说,行政与“立法”部门有时候步调不完全一致凸显党内党员力量不够,而“立法委员”是党内提名,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可以避免上述情况,“总之如果内部不团结会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