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国产化反应堆压力容器发运

2009年06月16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六月十五日电(记者郑小红)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二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由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制造完工,今天向现场发运交付。

  岭澳核电站二期二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为中国首台国产化百万千瓦级反应堆压力容器,是继去年六月首台国产化百万千瓦级蒸汽发生器完工发运后,中国核电关键设备又一个重大突破,将加快国家核电自主化进程、提高广东省核电产业链水平、打造国内第一家百万千瓦级核岛主设备制造基地。


  在岭澳核电站二期以及同样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一000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等项目建设中,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发挥业主在工程建设中的主导作用,联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等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实施强强合作大力推进核电自主化进程。

  根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总体安排,CPR一000核电站设备国产化率将从岭澳核电站一期的百分之三十,逐步提高到岭澳核电站二期的百分之六十、红沿河核电站的百分之七十五,以及宁德核电站的百分之八十、阳江核电站的百分之八十三以上。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安置反应堆并承受其巨大运行压力的密闭容器,是压水堆核电站的关键设备,具有制造技术标准高、难度大和周期长等特点,而且是不可替换的设备。此次反应堆压力容器的制造发运,将为岭澳二期项目两台机组二0一0年至二0一一年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基础。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副总经理郑东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计,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温枢刚,以及来自国家核安全局、广州市、南沙区的来宾出席了发运仪式。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