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媒又现冷战思维 称金砖四国为“政治联盟”

2009年06月16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西媒又现冷战思维称金砖四国为政治联盟

  今天,首次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金砖四国”峰会将在欧亚交接处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同作为发展中大国,中、俄、印、巴的领导人实现会晤是一种顺理成章的选择,不过西方并不这么认为。

在一些西方媒体看来,叶卡捷琳堡金砖四国峰会就“没有那么简单”,称四国寻求形成“政治俱乐部”的有之,称其欲挑战现有国际体系的有之,当然还有更多莫名其妙的评论。“俄罗斯希望通过主办金砖四国峰会显示其政治影响力。”加拿大《环球邮报》这样评论道。英国《泰晤士报》对此的解读是,这一系列迹象显示金砖四国正寻求形成一个“政治俱乐部”或“联盟”,从而“把不断增长的经济力量转换为地缘政治影响力”。还有媒体称,四国将暗搞“小集团”,以“对抗”西方。

  《环球》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吴海龙。

  吴海龙回答说,四国合作是和谐稳定的合作。四国走到一起,不是为了寻求对抗,更不是为了制造敌人,而是为了发展经济,增进友好。当今世界的主旋律是和平、发展、合作,冷战思维已经过时了。四国之间的合作没有不可告人之处,光明正大,襟怀坦荡,愿意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综合《环球》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