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恩奶粉验出三聚氰胺 称为去年奶粉事件前生产

2009年06月16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施恩奶粉还有三聚氰胺?

  最近有消费者送检施恩奶粉验出三聚氰胺,施恩称其为去年“9.14”之前生产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李星慧

  就在中国乳业正逐渐走出去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阴影之时,施恩公司再陷“三聚氰胺”门。

最近,北京消费者郭利将去年出产的几罐施恩奶粉,送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报告显示这几个批次的奶粉均检测出大量三聚氰胺,有的甚至超过国家规定的100多倍。“施恩奶粉仍含三聚氰胺”消息引起社会一片哗然,随后有媒体质疑施恩公司的美国股东真实身份,认为其是“假洋鬼子”。日前,施恩公司在广州召开情况说明会,对质疑进行了回应。

  事件经过:

  北京消费者自行送检

  2008年9月16日,北京施恩客服人员接到消费者郭利的电话,郭利咨询问题批次奶粉的问题,施恩客服人员告诉消费者郭利,尽快给宝宝郭艺涵做身体检查并将问题批次奶粉退给卖场。

  郭利于9月下旬再次来电,说带宝宝于08年9月23日在北京太平庄妇幼保健医院检查并查出宝宝双肾有强回声,出现“点状结石”,要求赔偿。施恩北京客服回复:可以先退掉问题批次奶粉,赔偿问题可以进一步沟通。但郭利要求先赔偿,如没有满足赔偿要求,就不同意退货。2009年3月20日,郭利再次提出赔偿要求,施恩业务人员向他提出退换其手中的9.14之前产品的要求,并且要求该顾客提供国家正规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答应协助他找相关部门办理赔偿事宜,消费者郭利对此处理方式表示无法接受,并且表示要进一步维权。2009年4月14日,郭利以书面的形式提出了自己的赔偿要求,要求赔偿他家小孩两年来吃过的所有施恩奶粉零售价的双倍赔偿(84240元)及50万元的精神赔偿。施恩公司表示在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已经按卫生部、质检总局和乳制品协会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统一向国家上交了赔偿金。故此建议消费者走国家政策途径,向国家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和索赔,但被其拒绝。

  09年4月10日,郭利拿着自行送检的由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于09年4月2号出具的检测报告(生产日期为2008年3月17日产品,检测结果:三聚氰胺含量132.9mg/kg。)

  施恩回应:

  送检产品为去年9.14以前产品

  施恩公司市场总监黄小勇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送检的称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是该公司2008年3月份生产的产品。

  按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公司曾以书面和电话等方式,通知对2008年9月14日以前生产的产品全部回收并作销毁。施恩也多次与该消费者联系沟通回收产品及协助其孩子的身体复查,但一直都没有得到该消费者的同意。2009年6月3日施恩公司曾要求郭利提供宝宝郭艺涵的由国家正规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及其最近身体状况检查报告,但该消费者并未提供。

  9.14后产品监测合格

  “该消费者保留了去年9.14前生产的产品送去检验,却被误传为现在的施恩产品仍含有三聚氰胺”,黄小勇表示,9.14奶粉事件后,施恩按照国家相关部委的要求,对2008年9月14日之前生产的产品进行了无条件的全部召回,并做了无害化销毁处理。施恩于2008年9月14日后,按国家要求,在质监部门驻厂人员监督下,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生产,批批自检、按要求送检,并接受质监部门的抽检,检测结果合格并经质监局人员签字后出厂销售。去年9月以后,国家、省抽查的1276批次奶粉都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都是合格的。就在6月10号,北京工商局专门在京抽查了8批次的产品,施恩也都是合格的。

  患儿赔偿金已统一缴纳

  对于结石患儿的赔偿,施恩表示已按国家的政策和要求向乳品协会一次性缴纳了1800万的赔偿金。由乳品协会和卫生部统一安排向受伤害的婴幼儿支付偿金。

  另国家相关机构还要求对此事件负有责任的企业出资建立患儿医疗赔偿基金,对患儿急性治疗终结后到18周岁以前可能发生的与此相关的疾病给予免费治疗。施恩建议消费者带患者去国家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参与享受该办法的赔偿和保障。施恩客服人员也会积极地帮助和指引消费者如何向国家索取赔偿。

  “进口奶源”1月开始采用

  施恩奶粉仍含三聚氰胺的消息在迅速传开的同时,其在外包装上标识的“100%进口奶源”也遭到了质疑,既然是“100%进口奶源”,为何还含有三聚氰胺?为此,施恩公司方面的解释是,2009年以前,公司产品包装没有标识使用进口奶源,也没有宣传采用100%进口奶源。2009年1月份开始,施恩才全部采用100%进口奶源为原料,并启用“100%进口奶源”的新包装及宣传。施恩公司生产总监表示,产品基粉是采用100%进口奶源,委托山西雅士利公司进行湿法加工,成品在广州施恩罐装生产。

  海外注册合法

  对于之前被媒体质疑的海外身份,施恩方面在现场说明会上向记者出示了由中国分别驻美国及新加坡领事馆认证的注册证明。

  黄小勇表示,施恩的股东分别是美国施恩国际有限公司、施恩营养品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和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恩希望通过吸收国外先进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引进国际资金,组织一个能为中国婴幼儿带来高质产品的企业,是一家合法注册、守法经营的中外合资的股份制企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