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农安2名殴打高考监考老师者被罚拘留7天

2009年06月16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6月14日晚11时33分,吉林省农安县警方在吉林省乾安县将孙亚玲抓获。至此,在高考中围攻殴打监考老师的两名肇事者都已落网。农安县县长李忠斌告诉记者,两人都被处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

  考生上厕所回来时 戴着耳机

  6月8日上午,吉林省农安县十中考点33考场。

考试进行到50多分钟左右,6号考生张某某提出要上厕所。

  当张某某从厕所回来时,监考老师郑红发现,他戴着作弊耳机。郑红老师当即要求他拿下作弊耳机,并说拿下后可以继续考试。但张某某竟然毫不理会。张某某随后被驱逐出考场,并做违纪处理。

  郑红老师是长春市树勋小学老师,这次到农安县异地监考。

  8日下午6点10分,高考结束,农安县13个考点的800余名老师陆续返回驻地农安十中,准备返回长春。6点30分左右,在农安十中教学楼和宿舍之间的甬道上,郑红老师突然被两个女人冲上前来谩骂撕扯,“肩部抓伤、腿部踢青”。郑红老师后来才知道,这两人是被她抓获的作弊学生张某某的母亲陈玉芳和表姨孙亚玲。

  打人者被很快释放 惹恼老师

  陈玉芳和孙亚玲被民警强行带离现场。面对民警,陈玉芳声称参加高考的儿子不见了,要求回去找孩子,“经训诫后,民警允许二人离开现场”。

  已经上车准备返回长春的监考教师,看见二人被警察放走,纷纷下车,指责警察对此事处理不力。刚刚撤离考场的县政府领导返回现场,承诺严肃处理此事。在县领导的劝说下,长春监考教师上车返回长春。

  两人被拘留7天 县长认为过轻

  10日下午3时,打人者之一陈玉芳被抓获并处以治安拘留。而孙亚玲则逃走了。记者了解到,农安县公安局组成了专案组,全省范围内搜寻孙亚玲。然而,孙亚玲好像知道警方在搜寻,遂关闭手机,一下子消失了。直到14日晚11时33分,警方终于在吉林省乾安县将孙亚玲抓获。

  李忠斌说,他也问过警方,如此恶劣的行径,7天的拘留是不是太轻了,“警方告诉我,治安拘留最高10天,7天已经不轻了。我们必须按照法律办事。”

  据监考老师事后叙述,在农安县监考时,他们发现很多作弊器材。除了张某某戴的作弊耳机“耳豆”,还有做成橡皮和格尺状的小显示器,甚至手机也被带入考场,考场的屏蔽设备没有发挥作用。

  新闻链接

  高考错发答题卡 3名监考员受处分

  7日上午,安徽省太湖县太湖二中第91考场监考人员,将14名考生答题发错。太湖县政府日前公布处理结果,3名监考员被分别给予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降级处分等。

  湖北查处142名高考违规考生

  记者15日获悉,湖北省今年高考报考总人数为51.9509万人,共查处违规考生142名,包括携带手机,代考,夹带等。(新华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