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航展迎忧郁“百年生日” 空客波音齐叫苦

2009年06月16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十八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十五日在法国巴黎北郊揭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推出了高级教练机、歼击机、涡桨支线客机、火箭弹射座椅、空空导弹等一系列新产品,其展位比往年有所扩大。中新社发吴卫中 摄
  第四十八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十五日在法国巴黎北郊的布尔歇机场揭幕。由于受经济危机和法航空难影响,本届航展低调开场,预计订单少于往年。中新社发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六月十五日电(记者卫中) 第四十八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十五日在连绵阴雨中揭幕,度过其忧郁的百年庆生的第一天。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和美国波音公司都表示,不指望在本届航展上收获大批的订单,而是要通过参展,认识潜在客户,以图将来。


  由于受经济危机和法航空难影响,此届巴黎航展比以往低调许多。

  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总裁加洛瓦表示,目前绝对不是推出大型飞机的好时机。“显然,我们无法创下可以与上届航展相比的订单记录,我们也没期望能够签下同一级别的订单,因为目前客户们都很谨慎。但我们在今年的展览上将有机会认识很多潜在顾客。”

  在二00七年的第四十七届巴黎航展上,空客卖出了四百架飞机,并获得二百六十个意向性订单。但今天,空客只传出卡塔尔订购二十四架A三二0、越南“可能”订购二架A三五0远程和十六架中程客机的消息。

  波音商用飞机业务总裁斯科特·卡森说,波音公司目前面临很多的短期挑战,一是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多个航空公司取消原有的订单;二是与空客的竞争仍然很激烈,这种竞争同时存在于小型飞机和一系列的支线飞机上。

  他认为,预计民航业可以在明年年中恢复增长,这将主要归功于远程客机和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市场。至于远程客机,例如有“梦幻飞机”之称的波音七八七,预计将占大部分订单份额。不过,波音七八七这次没有出现在巴黎航展上,是因为“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能交货,它还需要经过几次严格检测”。

  法国赛峰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特曼也表示:不要指望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出现任何大额订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台也推出高级教练机、歼击机和涡桨支线客机等一批军民用航空器,还展示了先进的火箭弹射座椅、空空导弹等产品,其展位比往年还有所扩大。

  本届巴黎航展设展厅六个,共有来自四十八个国家的二千多家企业和数百架飞机参展,展期为一周,澳大利亚、立陶宛、利比亚、墨西哥和突尼斯为首次参展。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