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房成交前半月降15%

2009年06月16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邢飞)在经历5月份成交量回落之后,6月前半个月北京楼市继续呈现“价涨量跌”的格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6月前半个月,北京现房日均签约94.64套,较5月份下降15.3%。

  统计显示,本月1日至14日,北京纯商品房住宅(不包括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期房日均交易量348套,较5月的371.1套下降6.22%,现房日均签约94.64套,与5月份日均111.74套相比,下降15.3%。


  经历了4月份的“小阳春”之后,北京楼市交易量在5月份再次出现疲软态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滑,其中商品住宅期房较4月份下滑13.94%。进入6月,成交量的下滑在继续,其下滑迹象在第一周就表现得非常明显。统计显示,本月第一周北京纯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交易量278套,这是北京楼市自3月以来,以周为单位的日均交易量首次跌破300套。

  在成交量持续回落的同时,北京房价却走出了一条与成交量截然相反的曲线。进入6月以来,随着开发商们的集体涨价,楼价的非理性状态也似乎回到了两年前。

  “北京房价从前期低点回升,目前大多数项目的价格已经恢复到去年最高价格的九成左右,个别项目甚至已超过去年的最高点。”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表示,在政策刺激的效应下,房价先于其他指标出现明显上涨,但这种上涨缺乏强有力的支撑,“预计今年房价还将进行两到三次的调整,最近一次调整将出现在夏天。”

  “刚性需求”就这样被涨价吓软了

  邢飞


  “6月北京超半数楼盘涨价,最大涨幅甚至达到每平方米5200元”、“排队买房惊现燕郊”……进入6月份,楼市的强势反转强烈刺激着人们的眼球。北师大教授钟伟去年还担心房地产行业调整会过于漫长,前两天却在惊呼“回暖势头看起来太过强烈而不太真实。”

  刺激购房需求的最大因素是降价,也正是在政府鼓励政策和房价不断下调的累积作用下,楼市在今年春节后迎来“小阳春”。

  但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表示,首次置业等“刚性需求”已在前四个月释放,目前也没有投资客入场的迹象,那么,支持开发商提价的真实需求在哪里?由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旦开发商涨价,楼市马上以成交量的急剧下挫来回应了,“刚性需求”显然经不住涨价的吓唬。

  问题是,政府鼓励购房政策的刺激作用究竟能持续多久,就连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心存忧虑。任志强表示,一旦政策终止或者到期,有可能会对市场形成巨大的冲击波。

  不过,比起2007年楼市疯狂时期“价量齐涨”的亢奋局面,最近两个月看到的却是“价涨量跌”的尴尬与对峙。过去一年楼市的低迷调整,已经将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打破,如今试图利用“买涨不买跌”、“买房对抗通货膨胀”的心理诱导购房者,最后只会收到需求被吓走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