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焦煤1200万吨炼焦煤“救活”省内焦化企业

2009年06月16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6 03: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保供煤 保启动 保大局

  本报讯(记者齐作权)“这可真是救了企业的命了!”6月9日,怀揣一份与山西焦煤签订的120万吨炼焦煤供应合同,潞宝集团副总裁韩长明表现出压抑不住的兴奋。
按照合同,本月底,首批由山西焦煤提供的3.6万吨优质炼焦煤,将由铁路运输送到潞宝集团所在地——潞宝工业园区。对饱受金融危机困扰、生产举步维艰的省内焦化企业来说,源源不断送达的足量、质优、价廉的炼焦煤恰如一颗“还阳丹”,能让企业短期内恢复正常生产,也看到了逐步脱困的曙光。

  作为全国最大炼焦煤企业的山西焦煤集团,在维持省外焦化企业用煤需求的同时,为了帮助政府分忧、为省内焦化企业解难,牺牲自身利益,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将在2009年向省内焦化企业供应1200万吨炼焦煤,扶持其启动生产。6月9日至11日,潞宝集团、阳光焦化集团等38家省内焦化企业先后与山西焦煤签订合同,获得炼焦煤供应。

  “大型国企产品质量好、服务好、信誉高,与他们建立战略合作心里更踏实。”韩长明告诉记者,从洽谈到签订合同虽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但潞宝却获益匪浅——企业从重点供应户升级为中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获得炼焦煤供应量从往年的二三十万吨一下提高到120万吨;同时,享受与省外长期战略协作户的同类型、同品种、同价格待遇,每吨炼焦煤价格降低了50元。比较以往潞宝所购得的公路运输、高价位的炼焦煤,120万吨山西焦煤供应的铁路运输、低价优质炼焦煤,不仅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还提高了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他粗略计算了一下,此举可为潞宝带来约1亿元利润。

  对山西焦煤来说,在目前焦煤价格看涨的形势下,为省内企业供应1200万吨炼焦煤,就意味着减少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追求效益最大化的企业,这么做意义何在?

  “保供煤、保启动、保大局是保外部与保内部、保销售与保生产、保结构调整与保效率提高的统一。”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白培中认为,在这场支援全省焦化企业的战役中,山西焦煤伸援手“力挺”责无旁贷;只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心运作,加强生产与销售的紧密结合,也能把这一仗打成经济效益翻身仗,同样可以实现自身发展。

  白培中介绍,6月前半月,山西焦煤供省内焦化企业炼焦煤供应量超过计划20%,已占该集团全年炼焦煤销售量的40%,比去年增加500万吨、增长70%以上。目前,山西焦煤正积极组织落实资源,确保省内供应量;同时还主动联系省内焦化企业,就供应量、价格、煤种、运输、服务等内容一一进行洽谈,并做出了相应承诺。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