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德禄“黄河行画展”在临汾开展

2009年06月16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6 03:4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记者朱慧)6月8日至12日,为期5天的张德禄“黄河行画展”在临汾开展,《山西美术史》首发仪式也同期举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山西师范大学艺术系主任张德禄教授,长期工作生活在尧乡大地,从1976年起就立下搞“黄河行画展”的志向,并请董寿平先生题写了墨宝,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创作出近300幅油画、国画等作品,以深邃的文化内涵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形式受到专业人士的好评,留给观众的印象是“震撼”。他在进行美术创作的同时,还与范晓杰、张莹合作编纂了近50万字的《山西美术史》,已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在由美术史学家和画家参加的研讨会上普遍认为这部专著在山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其影响是超越省界的,对张德禄的艺术历程概括为“先起之秀,后起之帅”。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