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虚构机场厂房拆除工程 诈骗35万获刑4年

2009年06月16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李燕通讯员韩根南

  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吴继成,虚构拆除龙华机场厂房工程,诈骗另一废旧物资企业35万元。昨天,闸北法院对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判处罚金20万元,对法定代表人吴继成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2007年9月5日,吴继成以其公司名义,通过虚构其公司在龙华机场厂房的拆除工程,与废旧物资企业业务员许某签订合同,约定由许某企业负责收购吴继成所在公司龙华机场厂房拆除工程。

  为了获得该工程,许某先行给付吴继成35万元。吴继成明知工程子虚乌有,还安排工作人员与许某等人洽谈具体拆除工程事宜,骗吃骗喝。由于工程迟迟未开工,引起许某等人怀疑,许某等人多次催讨工程款,吴却以各种借口搪塞。吴在得知许某报警后便逃匿。去年7月4日,公安机关在浦东将吴抓捕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吴继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在签订合同过程中骗取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吴继成在根本不存在龙华机场厂房拆除工程,也不可能接到该工程的情况下,代表被告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与被害单位订立合同,收受被害单位预付款后借机推脱直至失去联系,近10个月后才被公安机关抓获,应认定为具有欺骗和逃匿行为。据此,法院做出上述判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