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妇在草棚避雨遭雷击 锄头可能是引雷因素

2009年06月16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石善伟通讯员柯书鹏)昨晚7时,在武警番禺医院的病床上,涂永素睁开双眼,她的工友和周围的医生都松了一口气。还是在3个小时前,遭遇雷击的涂永素躺在村外的木屋里不省人事。据番禺钟村镇石壁村民易油苹介绍,涂永素是重庆人,今年45岁,现在番禺打散工。
昨天中午12时多,经人介绍,易油苹找来涂永素和另外一人,三人扛着锄头,到石壁村外的田间平整田地。

  下午3时多,天空顿时雷雨交加,3人提着锄头躲进了田边一间草棚。草棚不过20平方米左右,里面摆着几十盆盆栽。几人坐在屋中板凳上,聊天说笑。因为嫌凳子有些矮,涂永素将锄头垫在凳子下面,而铁铲则露在屋外。只听一声响雷,易油苹看到,锄头的铁铲闪了一下白光,又马上消失,涂永素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了,一头栽倒地上。另外两人将锄头踢出门外,扶起涂永素,发现她呼吸困难,心跳不稳。“我给她做了人工呼吸,可是不管用。”易油苹马上拨打120,将涂永素送到医院。

  “遭到雷击后,这还算是幸运的。”武警番禺医院急诊科主任廖建坤介绍,伤者刚拉回医院,就对她进行了急救处理,随后医生切开了她的气管,清除气管内分泌物。三小时后,涂永素苏醒。医生表示,雷击对伤者的脑、心、肺都产生影响,接下来需观察几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