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富汗美军新任指挥官赴任 调整反恐战略

2009年06月16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麦克里斯特尔说:“"9·11"发生以后,美国试图通过武力消灭敌人,但却未见成效。斩首行动也不可行。”

  本报讯 15日,美国驻阿盟军最高指挥官正式换帅。在喀布尔安保严密的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支援部队总部,举行了低调的权力交接仪式,前美军特种作战部司令麦克里斯特尔中将正式接任驻阿美军总指挥。


  分析称,驻阿盟军正式换帅,意味着美国正在调整阿富汗的反恐策略,尽快遏制阿富汗战场8年来持续不断的暴力袭击。

  据悉,麦克里斯特尔14日到达阿富汗。美国五角大楼方面称,在未来2个月中,麦克里斯特尔将对阿富汗的反恐策略重新评估,并进一步提出相关的改变策略。

  特种作战经历丰富的麦克里斯特尔获此重任,表明军方更重视非传统的作战方式,以期解决美军在阿富汗反恐作战的困局。1个月前,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基尔南上将就遭解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提名麦克里斯特尔接替麦基尔南。

  报道称,麦克里斯特尔从此将正式指挥驻阿盟军的下一步行动。迄今为止,驻阿盟军总兵力达5.6万人,其中有3.2万属于来自41个盟国。

  正式就任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的麦克里斯特尔,在盟军总部阐述了他在阿富汗即将采取的新战略。

  他说:“阿富汗人民将是我们的任务中心。事实上,他们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保护他们免受袭击。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与传统。2009年将是阿富汗关键性的一年,也是我们盟军关键性的一年。因此,我们必须行动谨慎,但我们也不会懦弱。”

  主张“以德服人”

  6月14日,麦克里斯特尔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了会晤。

  卡尔扎伊告诫这位新任务最高指挥官称:“美军行动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要保护好阿富汗平民。”过去以来,在麦基尔南上将担任最高指挥官期间,美军行动造成的平民巨大伤亡,一直是阿富汗伊政府与美军的重要分歧所在。

  美国媒体11日称,新任驻阿美军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开始做出一个惊人举动:宣布取消美军在阿富汗的“斩首行动”。

  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斩首行动无效”,他准备改变美军反恐策略,将重点放在外交方式上。

  “不要杀人,而是应使别人信服”,这是他给出的一个答案。他准备模仿美军在伊拉克的方法,让士兵与百姓打成一片。

  报道称,该提议与他的军事背景严重不符——他曾担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非常擅长教授士兵如何快速和隐蔽地杀人,“斩首行动”曾是他的拿手好戏。

  (玉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