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官员称接触伊朗政策不会因选举结果而改变

2009年06月16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15日说,奥巴马政府密切关注伊朗总统选举后该国局势的发展,但对伊朗的接触政策不会因为此次选举的结果而改变。

  凯利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总统选举出现暴力及“可能的投票违规行为”的报道“深感不安”,但

  此次选举结果不会影响美方的政策,美方将通过多边途径同伊朗展开“直接外交”。


  凯利还说,美方“将着眼于通过各种不同途径使伊朗遵守其国际义务”。

  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其主要对手侯赛因·穆萨维获得33.75%的选票。穆萨维的支持者随后谴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开始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下令,要求宪法监护委员会对选举中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

  1980年,美国政府宣布同伊朗断交。此后两国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外交往来。“9·11”事件后,美国对伊朗政策日趋强硬。

  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多次表达改善美伊关系的愿望,希望通过“接触”来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并逐步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对此表示,伊朗欢迎奥巴马政府在对伊政策上作出“根本性改变”,而非“战术性改变”。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