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平远水枪冲山泥寻失踪者 面临饮水困难(图)

2009年06月16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平远“6·14”暴雨灾害

  本报平远讯 (记者叶仕欣通讯员朱双玲、林永升、何志林、吴先尧摄影报道) 昨日是平远县泗水镇发生百年一遇暴雨灾害的第二天。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投入了大量的救援力量,不仅抢通了文贵、大畲、梅畲等大部分通信线路,还动用高压水枪冲开山泥寻找失踪者。

  施救:

  高压水枪冲开千吨山泥

  昨日上午,记者在泗水镇木联村高南畲被埋村民林富绪家看到,武警消防官兵在现场拉起两条一百多米长的红色消防软管,用两台大功率抽水机从附近小河边抽水,用高压水枪冲刷从山上塌下来的泥土,寻找已失踪两天的林富绪的下落。


  林富绪71岁的母亲梁玉秀告诉记者,前日早上8时多,由于下了大雨,儿子林富绪担心屋后会积水造成滑坡,便和媳妇陈小英、老伴林元汉一起冒雨去疏通。可他们到屋后施工时,上千立方米的山泥便从屋后山体上倾泻而下,儿子、媳妇被埋,74岁的老伴林元汉被山泥倾泻所产生的气流冲到了外面捡回一命。他们居住的房屋瞬间被摧毁,掩埋在10多米深的山泥下。媳妇陈小英当日下午被挖出但已死亡,而儿子林富绪,武警消防官兵和民警挖了两天仍不见踪影。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林富绪屋后上百米高的山坡,几乎有一半山泥倾泻了下来,据现场参加拯救的武警消防官兵介绍,这里堆积的山泥最少有一千立方米,并且山泥下面树根、房梁、断垣互相交错,加上大型器械无法进场作业,若用锄头铁锹开挖相当困难,所以决定用高压水枪冲刷山泥的办法进行寻找失踪者。但至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现场两支高压水枪冲刷了9个小时,冲走了近千吨山泥,仍未找到失踪者下落。

  昨日上午,平远县有关领导在第一时间内赶至道路抢通的木联村指导搜救工作,要求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找到失踪者,并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

  困难:

  村民盼桶装水解决饮水难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受灾的全倒户村民几乎都是空着双手逃出家门,至今除了身上的那身衣服几乎一无所有,他们急需衣服、被褥、粮油等基本生活用品。灾区大多数村民过去都是靠自己从山上引山泉水进家作为饮用水,由于大面积的山体滑坡,他们埋设的水管几乎在一夜之间被全部摧毁,饮水困难成了村民目前恢复正常生活的最大障碍,他们急需大批桶装水解决日常饮用水需求。

  村民自救特写

  记者昨日在重灾区文贵村看到,经过拯救人员和村民自救,村道沿途的灾痕正在消除,村民们三五成群在浑浊的河水里清洗沾满淤泥的家具、衣服和家用电器。文贵村砻谷山村民小组有10多户村民的老屋在洪灾中被悉数摧毁,村中所有村民均受灾,昨日中午,村民顶着烈日在废墟中寻找谷仓,挖出一袋袋被埋的稻谷。村民告诉记者,这些稻谷虽然受了潮,但晒一晒还可以做口粮。

  救灾速递

  交通通讯

  疏通8条公路,Y123线泗水—成文和Y102线大畲—大新线由于地势险要、施工困难,在公路、交通部门的日夜奋战下,昨晚基本通车。供电线路抢修工作已完成总损毁线路的40%。

  抢险物资

  据了解,目前平远县已共投入抢险救灾资金510万元,出动抢险人数2600人次、出动勾机13台、汽车26辆、装载机12台、铲车14台、抽水机23台。发放大米1.5吨、食用油162桶、棉被150床等。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已从昨日开始在灾区喷洒消毒药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