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遭绑架9名人质全部遇害

2009年06月16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也门安全官员6月15日证实,上周在也门遭绑架的9名外国人质已全部遇害。也门部落人士指责基地组织成员制造了这起绑架、杀害人质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月12日,9名外国人在也门首都萨那以北地区野餐时失踪,其中7人是德国人,包括1名德国医生、他的妻子及其3个孩子以及2名德国籍护士。
另有一名英国人和他的韩裔妻子。这些人均是萨达省共和国医院的工作人员及家属。韩国外交部证实,一位姓Eom的34岁的韩国人目前在也门工作。也门当局随后证实,失踪的9名外国人已遭当地胡塞反政府武装绑架。

  15日早些时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官员称,牧羊人在北部萨达省靠近el-Nashour镇发现了3名德国妇女的尸体,她们的尸体残缺不全。随后,该官员又宣布,另外6名人质的尸体也被找到。

  德国外交部表示,目前尚不能证实人质遇害的消息。德外交部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外交部危机处理小组和德国驻也门使馆目前正努力获取更多信息。

  萨达省位于也门首都萨那以北约300公里处的山区。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什叶派极端势力在萨达省发动叛乱,频繁实施破坏活动。近年来,也门部落武装人员经常劫持外国人作为与政府谈判的筹码。不过被绑人士在也门遭到杀害的事件比较少见,绑架者通常会在其提出的赎金等要求满足后释放人质。

  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部落领导人称,这起绑架和杀害外国人质事件是基地组织所为。据悉,el-Nashour镇是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的藏匿处之一。

  (环球在线:李卉 小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