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碳城市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2009年06月16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董伟)今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2009年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中国城市发展转型问题,就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发布了《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2)》。


  《城市蓝皮书》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发展低碳经济正在成为各级部门决策者的共识。节能减排,促进低碳经济发展,既是救治全球气候变暖的关键性方案,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手段。低碳城市建设是节能减排和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载体,将引领未来城市建设的新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公报,2008年,中国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59%,超过了2006年和2007年的下降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