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邢台一村发生烟花爆炸事故 致使一死两伤

2009年06月16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南宫烟花爆炸致一死两伤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11日早晨6时许,邢台南宫市大村乡北孟村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故,事故当场造成一死两伤。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爆炸虽然已经过去两天,但当记者于13日赶至现场时,村内的气氛依旧很紧张。

北孟村村委会门口停着大量政府、安监和警方的车辆,相关人员川流不息。每个十字路口都有大量村民在张望,现场周围布满了大量工作人员,记者试图走近但被拒绝。“轰的一声,天上起了蘑菇云,玻璃都被震碎了。”一村之隔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北孟村爆炸了。”当地村民介绍,南宫市北孟村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专业制作两响的村子,许多年来一直在生产“两响”。“两响”让村民收入不菲,村内有柏油路,中间有绿化带,隔几户在门口就放辆私家车。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北孟村村民刘春峰家,户主刘春峰(30岁)不幸被炸身亡,其妻孙晓静(27岁)和亲戚张兰平(38岁)受伤。据村民们推测,刘春峰当时大概是在操作火药。

  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宫市委有关部门了解到,事故初步定性为非法私自生产烟花爆竹导致的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已经组成了调查组,展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此外,受伤的孙晓静和张兰平已经在事故发生后的当天上午被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网络和民间对该起事故的反思依旧在继续。知情网民说,几年前政府开始不允许在家中制作鞭炮,所以村西建起一个炮厂,但是炮厂后来关门了,大家又逐渐在自己家中制作鞭炮,正因为如此,才为悲剧埋下隐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