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官员“官商勾结”援索马里人倒卖救济粮

2009年06月16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目前正在对其索马里援助计划进行调查。英国记者经调查后发现,有联合国官员将原本用于援助索马里难民的粮食公开叫卖,以高价牟取暴利。

  叫卖“非卖品”

  联合国对索马里粮食援助的总金额高达9.55亿美元,是联合国最大的一项援助计划,由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负责实施。


  然而英国记者拍摄的录像证据显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商店里,数吨贴有WFP标签的粮食被公然叫卖。

  被叫卖的援助物资包括玉米、小麦和食用油。尽管这些物资都被标明是“非卖品”,但调查人员发现,摩加迪沙目前有10家商场和15家主要市场在高价出售这些联合国物资。

  WFP每个月都会从肯尼亚向索马里运入大约4.5万吨粮食。有商人告诉记者,他们出售的食品都是直接从联合国工作人员那里高价买来的。

  一位出售援助粮食的索马里商人说,“我们是从联合国官员那里直接购买,或是从他们的雇员手中购买。”

  他说:“他们会把我们直接带到联合国机构的仓库中。那里的物资随便买,想买多少就能买到多少。”

  冒领救济粮

  更有甚者,有无良商家甚至冒用难民的名义领取救济粮,这样就无需花一分钱。

  一位商人这样描述他冒领救济粮的过程:“我先去联合国机构领取一份表格,然后冒用难民营的名义提交,我会把领到的救济粮送一部分去难民营,当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剩下的由我和帮我填表的联合国官员平分。”

  联合国目前已经对这一丑闻进行调查。但在索马里负责该项目的联合国主管皮特·格森斯表示,丑闻只是个别现象。

  325万人缺粮

  由于战火连绵,目前有超过一百万的索马里人被迫离开家园成为难民。索马里的粮食缺口也在急剧增加。联合国的数字显示,目前有325万索马里人急需粮食援助。

  此外,索马里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约45%的索马里人口营养不良。(东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