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岁少年溺死水库 50余村民冷眼旁观无人救援

2009年06月16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事发青阳,消防将其救起时已错过黄金救援时间

  一名15岁少年游泳溺水,周边50多村民闻讯后纷纷骑着摩托或开着自家三轮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热闹”,就是无人肯帮忙。

待消防官兵将少年救上岸时,已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少年已回天无力。

  昨日14时03分,青阳县消防大队接到该县杜村乡长垅村宗文水库有人落水的报警后,官兵们迅速出动,考虑到事发地点距离县城消防队达30公里,加之途经路段正在大修,赶到现场时已延误了营救最佳时间,官兵在出动时即打电话嘱咐报警人,时间就是生命!要立即组织会水性的村民营救。 14时50分,官兵终于抵达事发现场,奇怪的是,此时围观群众达50多人,就是没发现有一人下水营救。

  官兵立即穿戴好救生衣、系上安全绳,深入水中展开施救,岸上孩子家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及围观群众期盼的眼神,又着实使救援现场气氛异常紧张起来,官兵们没有丝毫懈怠,他们在少年落水的方位围成一个包围圈,一个又一个地“猛子”往水里面扎,逐步缩小搜救范围,20分钟后,随着指挥员范标的一声“找到啦,找到啦”,救援人员随即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并对落水少年实施抢救,无奈的是少年早已死亡。

  据事后了解,该少年今年只有15岁,父母都在苏州打工,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当日与几个伙伴到水库游泳,不幸溺亡。“接警时,报警人说少年刚刚落水,要是围观村民早一点行动,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参与救援的官兵无不发出一声叹息。(余宏双朱礼文)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