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呼吁全民族继续高举共同宣言 实现国家统一

2009年06月16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朝鲜“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北方委员会发言人15日在平壤发表声明,呼吁朝鲜民族在当前形势下继续高举9年前朝韩首脑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在“民族共助”的精神下努力打开祖国统一新局面。

  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报道的这一声明说,《北南共同宣言》是朝鲜“实现祖国统一道路上的里程碑”和鼓舞朝鲜民族“改变民族命运的”旗帜。
这一《宣言》把朝韩之间“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的对抗关系转变成和解合作关系”,开创了“民族共助的新时代和自主统一的新历史”。

  声明指责韩国当局全面否定《北南共同宣言》,把朝韩关系“推向了战争的边缘”。声明说,当前的形势表明,只有坚决反对韩国当局的“对抗和战争阴谋”,才能实现国家的和平和统一。

  2000年6月15日,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 姚西蒙 张滨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