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中天盯死余秋雨“诈捐”:出来混 是要还的

2009年06月16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继对“李辉质疑文怀沙”事件发表请勿“飙车”宏论后,学术超男易中天昨又在博客上发表《余秋雨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对闹得沸沸扬扬的余秋雨涉嫌“诈捐”事件侃侃而谈。易中天表示,余秋雨必须回应“诈捐”事件,必须拿出“捐款如期到位”确凿证据。
“出来混,是要还的,余先生得包涵—点。

  14日,《现代快报》发表了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公司董事长黄育海的谈话,称余秋雨所捐20万善款“当然到账了”,为此,易中天追问黄育海董事长:到哪个账了?怎么到的?啥时候到的?“千万别说余公民热泪盈眶地拎着密码箱,直奔灾区而去,收据都没要—个。也别说贵公司专门为此单独设立了—个账户,啥时要用啥时用。诸如此类的说法,恐怕都是难以服众的。”

  易中天发表了4点明确意见:“余秋雨公民可以不捐。”“余秋雨公民不能诈捐。”“公众可以质疑余秋雨。”“余秋雨公民必须回应。”易中天认为,“余秋雨公民的版税,非偷非抢,非贪非贿,是他的合法收人。如何支配,也是他的自由。因此,余秋雨公民哪怕—文不捐,我们也不能说三道四。”“你可以不捐,不能诈捐。尤其是公众人物,又尤其是号称捐款最多最早者,必须信守诺言,尽快到账。如果扬言捐款多少万,又分文不见,那就不是什么"诚信"问题,而是涉嫌"欺诈",即骗取公众的爱戴和同情。”

  易中天—针见血地指出,“因为是"公开捐款",而且是"巨额捐款",其中已涉及到公德、公义、公信力,以及公众的回报,余秋雨公民必须面对监督和质疑。在这个问题上,他不能行使"沉默权",也不能拿"言论自由"做挡箭牌。沉默、拖延、推诿、绕弯子、编谎、打太极拳、王顾左右而言他,就不但涉嫌挑衅社会公德,也是对公众智力的侮辱,后果很严重。”(记者袁毅)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