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食用油涨价“雷声大雨点小” 多数品牌降价叫卖

2009年06月1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多数品牌降价叫卖

  “只有一个品牌涨价了,其他都没有。”此前关于食用油涨价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记者昨天探访省城几家超市发现,绝大多数品牌的食用油仍在开展促销,并没有出现集体涨价的现象。

  个别品牌涨价

  5月中旬,某品牌食用油传出涨价消息,称涨价品种涉及调和油和豆油,拟涨价约10%。消息一出,旋即引发市场反应。国内不少品牌食用油也表示将制定调价方案,并于当月底进行上调。

  记者昨天在合肥市府广场及红星路附近几家大型超市看到,率先涨价的某品牌食用油已在促销区消失。而此前,该品牌食用油是促销的“积极分子”。记者看到,与其它品牌相比,这一品牌的多数系列产品价格牌未出现“促销”或“快讯价”等字样。记者比较发现,各系列价格有的恢复到促销前的原价,有的比原价还略高。

  多数品牌促销

  “只有这个品牌的涨价了,看看我们这个牌子的吧,现在正在促销中,很划算的。”在市府广场附近的一家超市,一位销售人员这样“招呼”记者。记者看到,该品牌是国内一线品牌,产品以花生油最为著名。各系列产品均在做促销活动,其中2.5升花生油只卖54元。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促销牌中,截止日期有的是“6月15日”,有的是“6月20日”、“6月25日”。记者询问是不是在此之后就要取消促销活动、上调价格,该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厂家调价通知,但具体什么时候调还不知道”。

  同时记者也发现,与以前相比,其他二线品牌的食用油促销力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降价”、“买就送”等促销方式五花八门。而问及近期是否会上调价格,销售人员均表示“没接到通知”。

  涨价成了噱头

  食用油到底涨还是不涨?据了解,国内食用油价格在2007年底达到顶峰后,一直持续到2008年年中,随后价格一直“跳水”。此次传出涨价风声,一度曾引起市民强烈反应。不过目前市民对此“不太感冒”。记者昨天在几家超市看到,在食用油区选货的市民并不多。

  “天热家里也吃不了多少油,买回家也不好存放,再说从目前来看,也没看到涨价。”一位消费者说。

  据介绍,食用油传出涨价风声后,不少超市销售量一度猛涨,但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涨价”成了一种噱头。(昂颖、记者胡霞利)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