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高考舞弊案续 考生家长称儿子受不公正待遇

2009年06月1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陈玉芳怎么也想不到,作为考生家长的她,竟然成为这次高考中的“主角”之一。由于涉嫌殴打、辱骂监考老师,陈玉芳被治安拘留。与此同时,社会上关于“考生家长殴打监考老师”的新闻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一些人也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考生家长这个特殊群体,到底是什么让考生家长失去理智殴打监考老师?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在吉林省农安县第十中学的第33考场,监考老师郑红发现刚刚上厕所回来的考生张某行为有些异常。

经过金属探测仪检测,郑红发现该同学携带隐形耳机。经过劝解后,张某写完承认材料,被驱逐出考场。

  当日中午,张某回到家,情绪异常低落,把眼镜一扔,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得知儿子的遭遇后,陈玉芳认为“儿子受到不公正的待遇”,非常恼火。随后,她又让儿子把监考老师的容貌、发型、体形以及穿着特征告诉她,同时安慰儿子下午正常考试。

  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陈玉芳与表妹孙亚玲在校外一直没有等到张某,于是来到考点院内继续寻找。正在这时,两人发现准备返回长春的监考老师正排队走出宿舍。陈玉芳按照儿子的描述找到了监考老师郑红。心中早就存有怨恨的陈玉芳和孙亚玲立刻冲上去大声质疑、谩骂,情绪越来越激动,并开始对郑红撕扯。在周围监考老师制止下,两人很快被制服,但这时郑红的肩部被抓伤,小腿也被踢青。

  民警到来后,两人声称怕自己的孩子失踪,离开现场。但这引起了数百名长春监考教师的愤怒,已上车的教师纷纷下车交涉此事,现场一度混乱。后在当地领导的交涉下,得到“将严肃处理此事”承诺的长春市监考教师登车离开现场。

  6月10日,公安部门将肇事者之一的陈玉芳拘留,并依法拘留7天,罚款200元。另一名肇事者孙亚玲目前也被拘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