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芝加哥大豆玉米期货价格大跌

2009年06月16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6月15日电(记者韩万宁)受场外市场影响,继上周五之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和玉米期货价格15日再度大幅下挫。

  其中,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97美元,下跌48.5美分,创4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玉米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6美元,下跌19.5美分,创5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小麦跌幅相对较小,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525美元,下跌9.5美分。

  包括原油、股市及美元在内的外部市场是拖累农产品期货大幅走低的主要原因。

  15日,纽约原油价格回落,盘中一度下跌近2美元至70美元附近,并影响与燃料油相关的玉米和大豆市场。玉米是生物燃料乙醇的主要原料,美国玉米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用于生产制造乙醇,而豆油则是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

  美元汇率当天则大幅上涨,具有风向标作用的美元兑欧元汇率最高曾涨至1.3754美元的3周多来高点。美元汇率上涨通常意味着美国农产品出口价格上涨,从而抑制其国际需求。

  此外,美国股市当天大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187点,表明市场对经济回暖仍心存犹豫,这为农产品的市场需求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一直滞后的大豆播种进度上周逐渐赶上,也为大豆走势带来压力。15日盘后公布的农作物进度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里,美国18个州的大豆种植进度为87%,高出市场预期两个百分点,仅落后前五年平均值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