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高考问题卷20日集中处理 可能会上报教育部

2009年06月1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江淮晨报

  雷同答卷或将上报教育部

  截至昨晚,2009年高考评卷日程已过半。记者了解到,各考点均出现一些问题卷,这些问题卷将于20日接受集中处理。

  异常卷、违规卷现身

  相关专家介绍,我省对问题卷的界定有明确的标准。

问题卷包括异常卷和违规卷,异常卷是指一人多卡、答题超出规定区域、未在规定题号的答题区域答题以及字迹潦草等;违规卷是指违反考试有关规定的答题卡,如雷同卷、用非规定用笔答题、在规定以外地方书写姓名、考试证号或标记其他记号等。

  省考试院表示,今年问题卷的情况整体上要好于往年,但问题卷仍然存在。以数学卷为例,评卷前三天就发现问题卷500份左右,这些答卷的问题多数为未在规定区域答题以及字迹不清难以评卷等。

  雷同卷或上报教育部

  根据我省制定的《计算机网上阅卷问题卷的处理规定》,评卷过程中如发现答题卡图像明显与原题目内容不符,或考生超出规定区域答题,或答题卡图像不完整等,评卷教师应将其视为答题卡异常,按问题卷提交。

  评卷教师在评阅答题卡图像时,如发现在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准考证号或作其他记号,用非规定笔答题,考试座位相邻考生答题卡图像非常雷同等状况,应作为问题卷提交。

  评卷中发现同一考场同一科目答题卡雷同涉及两人(含)以上,立即报学科组,一考场一科雷同答题卡超过五分之一以上或其他异常情况,应迅速报告网评办公室查处,并及时将查处结果报告教育部考试中心。

  20日集中处理问题卷

  对于雷同卷的判断也有严格规定。每起雷同卷须有两人以上共同鉴定。

  据透露,多数学科的评卷工作有望在19日完成。20日,省考试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少数考生未按要求填涂的答题卡进行逐一核对,逐一处理,保证答题卡扫描的准确性和评卷的公平。 (余慧敏 本报记者 李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