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常州一快速公交自燃 驾驶员处置得当无伤亡

2009年06月16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燃烧后的公交车。

  昨日上午10点22分,常州市一辆BRT(快速公交)车发动机舱突然发生自燃,由于发现及时,当班驾驶员及时采取了措施,车上乘客没有出现伤亡情况。

  据悉,驾驶员发现车辆自燃后立即停车切断电源,并疏散乘客,另外三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也停车参与救火。常州有关部门昨天下午向媒体公布信息称,当时一号线驾驶员张晓文驾驶59039(自编号)车行驶到常州大学城轻工学院站时,听到有人叫喊:“车辆后机舱冒烟”,张晓文立刻停车,打开全部车门,熄火并切断总电源,疏散当时乘坐BRT的20余位乘客,同时拿起车载灭火器前往发动机舱处灭火。
此时,途经此地的三位公交驾驶员目睹车辆着火后也随即停车帮助灭火。由于驾驶员处置得当,再加上其他几位公交员工的共同扑救,整个过程没有人员伤亡。

  据悉,事故发生后,常州市公交集团公司立刻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下午2时,常州市建设局又会同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事故分析会。经调查分析,初步认定事故原因为维修人员维修时失当,使用替代密封圈,致使风扇高压液压管法兰接口处液压助力油飞溅,遇高温后发生自燃。进一步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常州方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市公交公司正在积极整改,一是约请厂商,对同类车型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加以整改。二是约请生产厂商,补装自动灭火器。三是对全集团公司的驾驶员再进行一次专题的安全教育,使广大驾驶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四是要求驾驶员认真做好例行保养工作,做到检查到位,消除隐患,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毕俊星肖蔚)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