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首座核电站安装调试接近尾声

2009年06月16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承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15日发布新闻通告说,该核电站平台上的安装调试工作已“接近尾声”。

  通告说,核电站反应堆释热单元模拟器已装好,保护管单元也安装完毕,水压试验第一回路的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反应堆封闭工作开始进行。
此外,工程建设资金供应正常,工程进度完全符合俄伊双方事先商定的时间表。

  根据俄伊两国政府间协议,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承建布什尔核电站的一号机组。该公司今年2月表示,工程将于今年年内竣工。俄媒体报道说,目前布什尔核电站平台上共有3000名工程人员,其中约2000人为俄方派出人员。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为伊朗首座核电站。核电站一号机组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原定2007年9月投入使用。因俄伊双方在建设资金等问题上矛盾不断,核电站的建设工期一再拖延。(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洋 编辑: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