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11岁少年患怪病 高106厘米重15公斤(组图)

2009年06月16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写作业
写作业

母亲犯愁
母亲犯愁

虎豪强
虎豪强

  这个小男孩就是今年已经11岁的虎豪强,但看他的样子和一个3岁孩子没什么区别,因为他的身高只有106厘米,体重只有15公斤。医生说,正常的11岁男孩的身高应该在140厘米左右,体重应在30公斤左右。

  体质差,一年发烧八九次

  说起儿子的情况,一直愁眉不展的母亲李平眼中泪光点点:这次入院,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发出水痘。5月21日连夜从奎屯128团医院送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时,孩子已经休克。

“医生说,如果再晚送来两个小时,就没希望了!”

  “他的身体素质很差,一年至少要感冒发烧八九次。”李平说,发现儿子与别的孩子有差异是在儿子3岁以后。“开始矮半个头,后来矮一个头,最后连比他小几岁的孩子个头都超过了他。我们开始意识到孩子可能有问题。”

  记者看到,与虎豪强同住一间病房的7岁小朋友比他高半个头。

  医学院诊断:甲状腺生长激素分泌不足

  虎豪强6岁那年,父母带他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是“甲状腺生长激素分泌不足”。

  从那以后,父母带他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路,他们走遍了疆内各大医院,但虎豪强的病情没有好转,生长几乎停止。

  “因为身体差,儿子的胳膊没啥劲,冬天时连套头毛衣都脱不下来。他这个样子,以后自己都没法照顾自己,怎么办呀?” 李平和丈夫是奎屯128团6连的农民,他们倾其所有为儿子治病,希望儿子的状况能得到好转,但希望却一次次破灭,现在他们不知该怎么办!

  男孩的理想是当医生给人看病

  11岁的虎豪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将面对怎样的未来,他仰着小脸对记者说,自己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给人看病。”

  除了个头不长,虎豪强并没有其它方面缺陷,他现在奎屯128团一小读四年级,学习成绩很好。

  对小伙伴的嘲笑不理不顾

  在学校里,虎豪强有不少朋友,但也有些调皮的孩子用他的身体缺陷来取笑,叫他“小不点儿,小萝卜头,小矮人”。

  面对别人对他的这种“伤自尊”叫法,虎豪强说:“我不吭气,他们叫烦了就不叫了!我就是比别人矮,其它都很正常。再说老师特别喜欢我,对我也很好,我还有好多朋友呢!”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虎豪强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很焦急地问:“他现在病情怎么样了?我和同学们都很担心,希望他赶快好起来。”

  王老师说,虎豪强性格很好,乐观开朗,学习成绩也不错。“虽然经常患病,但没有耽误过学习。他不像是个残疾孩子,虽然身体残疾,可他的心理很健康,希望能治好他的病,让他像正常孩子一样好好学习和生活。”

  积极争取 不放弃治疗

  在石河子大学一附院住院期间,虎豪强的主治医生程超对这个特殊病人非常关注,她告诉虎豪强的母亲李平要争取时间治疗,不能放弃孩子。

  在医生的鼓励下,李平几近破灭的希望又重新萌发。但多年来的寻医问药已经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儿子这次住院的费用还是亲朋好友凑的。

  6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程超医生,对于虎豪强的病情,她说,目前还没有确诊,需要做进一步的生长激素测定,确诊后,如果能及时打生长激素,目前的状况可以得到很大改善,即便生长速度赶不上正常孩子,但差别不会太明显。“不过,这需要一笔高昂的治疗费用,预计每年在4万元左右,还不包括定期检查的费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