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有望成“金砖第五国” 加入中俄印巴阵营

2009年06月16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摩根斯坦利报告称印尼有望成“金砖第五国”

  本报驻印度尼西亚特派记者 孙天仁

  据彭博社15日报道,摩根斯坦利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印尼有机会加入到“金砖四国”(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4国组成)行列。
报告称,印尼目前政局稳定,经济刺激方案拉动内需,这将推动经济较快增长。印尼经济到2011年有望达到7%的增速。

  摩根斯坦利在新加坡的经济师舍唐-阿赫亚分析说,印尼政治正趋向稳定,政府财政管理得到改善,加之印尼是人口大国,内需潜力十分巨大,有待释放。印尼央行的调查显示,印尼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102.5上升到105.9,达到近两年来的最高值。

  根据摩根斯坦利的报告,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在未来5年内经济总量将会增长60%,达到8000亿美元,这都得益于稳定的执政、较低的资产成本。同时印尼政府还将规划多达340亿美元的国家基础设施发展项目,这笔资金将在2017年全部用于修路、搭桥,以及修建发电站等。

  为增强国内消费,缓解金融危机对出口贸易带来的影响,印尼政府于今年年初推出了约63.1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据统计,印尼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增长4.4%,是东南亚增长最快的地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预测印尼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5%,2010年的经济增长可达3.5%。但印尼财长认为这个预测太悲观,印尼政府确定的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是5%-6%,年通胀率为4.5%-5.5%。

  印尼财政部长穆尔亚尼15日向媒体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减弱,印尼经济到2011年有望达到7%的增速。她强调说,这种发展潜力是有的,而这个目标也并不是好高骛远。尽管在2010年印尼经济仍会出现起伏,但是到2011年将会呈现稳定态势,开始复苏。而世界经济总体形势也会在2011年发生改变。因此,印尼成为继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金砖四国之后的第五个金砖国家是完全有可能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